宇宙学家,人类学家,学术主攻方向是自己。





/目前明日方舟、FF14坑中
/随缘掉落摸鱼
/wb潦缓在摸鱼

【ES凛泉】Day and Night

【大背景:leo未回来,奶次4人组】
【小背景:在发生了上一篇,也就是互相表白的情况下】
【情感不太成熟,分段略显奔放】
【饿极割腿肉第二波,前方ooc】



星期日晚上7点整,濑名泉家门铃响了起来。
星期日晚上7点整,朔间凛月按响了濑名泉家的门铃。
门被打开,凛月看见一手拿着汤勺,一手握着门把,腰上还围了条淡绿围裙满脸诧异的,濑名泉。
“濑酱这是在做饭吗?”凛月颇有兴致地问。
“呃,嗯…”完了,怎么被凛月看到这副打扮了…今天也是超烦啊…
他侧身把凛月让进去,然后禁不住问:“小熊你这个点来我家干嘛,难道是来蹭饭?”
“蹭饭?…啊我记得刚才在家里有随便吃了点什么吧,不要紧我不饿的。”
“就算对你来说是早饭也得好好吃啊。”明明是关心的话濑名泉却偏要摆着一张臭脸说出来。
“濑酱这个时候真的像妈妈一样呢~”
“你在说什么啊臭小熊!不吃就不吃!超~烦人!”
望着濑名泉凶狠地挥舞汤勺的样子,凛月突然想到那一天面对自己表白脸红的像煮熟的虾的一样的濑名泉。
说起来,泉好像很喜欢送转校生虾呢?
“呐濑酱,”清醒状态下的凛月的酒红色眼睛异常地耀眼,“不想吃饭想吃你怎么办呢?”
“腾”地一声,面前的人脸红到了耳根。
短短几天看到脸红两次会不会被灭口呢。
这边濑名泉思索半天底气不足地回道:“我跟你说,杀、杀人犯法。”
“阿濑真是没用的学长啊~”凛月熟门熟路的打开冰箱,满意地看到侧门摆满了他爱喝的碳酸饮料。
记得第一次来濑名泉家,发现他家冰箱里没有一瓶碳酸饮料的凛月几乎是崩溃的,濑名泉曾经信誓旦旦的说碳酸饮料这种糖分超标的东西他绝对不会买的。
不过现在这满满一排的碳酸饮料,是买给谁的啊?
濑酱还真是口是心非呢?
凛月靠着冰箱拉开拉环,滋滋的冷气慢慢上升,他看了看濑名泉忙碌着的背影,手指轻轻地在沾着水汽的拉环上绕了一个圈。
“濑酱,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什么事啊?”稀松平常的回答口气。
“我这学期,会出国。”
“哦?旷课旅游?小熊你越来越大胆了。”
“濑酱,”拉环上的水珠蒸发殆尽,“我家人让我出国念书,这学期就走。”
沉默,空气里只有锅子里嘟嘟的水声。
凛月听到泉很低很低的一声:“超烦人…”


几天后的开学典礼凛月没有参加,被安排学长讲话的濑名泉看着稿子还讲错了好几处,最后一大段新学期愿景在他眼里异常刺目,他根本没讲完,匆匆结束了这糟糕的一切。
反正凛月也说过自己是没用的学长,没用的学长干嘛要好好致辞讲话呢?
下午上课的时候濑名泉被门老师叫了出去。
“2B朔间同学找你。”一向严厉的他没有多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
濑名泉在楼道拐角看见了朔间凛月。
“唔濑酱你来了…”他一脸困倦,显然是强撑着来的。
“大白天的你不好好睡觉来这里碍我什么事!超~烦人啊!”
“好不容易早起来见你一面,濑酱就不能给点人支撑下去的动力吗?…困死了。”
你也根本不给我支撑下去的动力啊!濑名泉这句话没有说出口。
“去哪。”
“美国,爸妈在那边有亲戚。”
“美国?还真适合你,时差都不用倒啊?”
他一直低着头,银灰色的头发遮盖住了面部表情。
“去多久。”
“最少…一年吧。濑酱…不要太想我哦,”凛月突然觉得这么说很过分,“我是说,想我了就打电话,如果是濑酱的话,打扰我睡觉也没问题的。”
“谁会想你啊臭小熊!反正你平时都在睡觉没什么存在感就算离开了也不会多不习惯的吧!”他嚷嚷着说完,却没发现自己实际上是在自我麻痹。
事实上,他除了自我麻痹,还能做什么,让他求凛月不要走?他濑名泉怎么样都不会做出这种事,怎么样都要死撑着的吧!
毕竟濑名泉这个名字,永远都是高傲的呀?
“我回去上课了。”


回到家以后濑名泉有点丢神,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今天晚上飞美国的航班。
为什么要搜这个?他望着屏幕发呆。
“超烦人…”屋子里响起低低的这一句话。

“啊啦啊啦太过分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人家开学才被告知啊?”岚看上去很受伤。
“或许朔间学长有他自己的想法。”
“哎那我们又只剩3个人啦,跟那个时候一样呢…”
岚说这句话的时候看了濑名泉一眼。
后者没什么反应。
他不是没有想到曾经leader离开时绝望的背影,他不是不想问凛月为什么不拒绝家长的建议。
算了算了,想这些真的超~烦啊。
发誓要守护knights的吧?
那这些算什么。
一个人也可以。


第一次接到凛月从国外打来的电话已经是两天后,那时候是大中午,美国的,大半夜。
濑名泉接到电话有点气急败坏:“小熊你不要睡觉的啊?!”
凛月那头稍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濑酱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吸血鬼啊?昼伏夜出才是我该干的事吧?我还很辛苦的倒了一天时差呢~”
啊?
“明明不用倒时差也可以很好适应那里生活的啊?”
“那样就不能和濑酱保持作息一致了嘛,这样清醒地跟濑酱讲话的感觉还真好啊。”
“小熊你真的很烦人…”濑名泉讲这句话的时候抿住了嘴角。
“嗯超~烦人对吧。”
“别学我讲话啊?真是超~烦人!”
“说起来濑酱声音很好听呢,平时倒是没有注意。”
“突然说什么…”
“很像leader之前说的,清澈?”电话那头的凛月轻轻笑了几声,“但是意外的唱歌跑调。那时候他就是这么说的吧。”
“嗯。”
“呐濑酱,对不起。”
“啊?”
“本来应该一起等他回来的吧,这么不负责任地走掉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这个破组合,要不是因为还有利益关系,我也不想呆了。”
“濑酱总是这么说啊~”
“因为就是这样!碍事的组合!超~烦人!”
“但是濑酱永远不会离开knights的,”陈述的不容置疑的语气。“我也不会。”微微停顿过后更加坚定的声音。
“阿濑,你相信我吗,一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去,不管他们怎么逼我,我会回去。”
“……笨蛋小熊,为什么不跟我讲?”
凛月从一开始就不想让泉知道自己是被逼无奈,那样只会徒增他的烦恼。
“毕竟濑名学长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差呢,还很喜欢欺负后辈,我怎么敢和你讲嘛~”
“凛月!”
凛月微微一愣。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你以为你自己什么都应付得来吗?好歹把我放在眼里吧?毕竟…我,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
感觉到心脏好像漏了一拍,凛月握着手机突然间不会讲话了。
“超…超~烦人!!”电话被人粗暴地挂断了。
这是濑酱第一次这样直接的说喜欢我吧?
果然…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呆下去了…

后来每次训练的时候濑名泉总是要开着视频通话,美其名曰监督凛月的练习,“要是回来以后给knights丢脸的话你还是别回来了吧?”
不过岚总是意见很大:“啊啦啊啦,你别把平板放那个位置啊从那个位置看我很不美丽诶!你放那边,那边,嗯…不行不行这样又显得我腿短,哎呀怎么样都不行你们就不能别视频嘛?”
“不行。”
“不行。”
“好啦好啦服你们两个了。”



“诶今天怎么没跟凛月视频呐?”
“今天是什么日子?”
“圣诞节啊。”
“嗯。”
“啊?那怎么了?”
“他回来了。”
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在走道里,就算知道这一切将要发生的濑名泉心脏还是咚咚地在跳。
他转过头。
“唔~好困啊~”
淡蓝色的光环绕,记住了那一刹那他酒红眼色里的清绝汹涌。
“欢迎回家。”



【细心的婊贝会发现没写完】
【是的,我写完最后那四个字发现自己一个字都多写不出来了…】
【也许会有小番外之类的东西讲一讲一些细节和剩下的事情】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老板这个凛月怎么不是很困啊??】


【谈恋爱了还睡个鬼!】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潦缓 | Powered by LOFTER